close

【進入比賽網站】

一、 圖文攝影主題

影像紀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蛻變,文字道盡人事物的各個表情,兩者皆代表著一城一鄉承載多元文化的詳載實紀,透過活動「幸福廣角 LOVE遊趣手札」串聯北基宜花金馬區各地,以「地方文化/人文/人物」、「生態之美」、「原鄉漫遊」、「美食饗宴」、「產業樂活」或「在地關懷」等主 題,藉由攝影圖文創作,結合在地休閒觀光資源及特色產業,以帶動各區地方藝文采風與樂活休閒之發展,以地方故事的傳染性分享在地的不同聲音與感動,發掘多 元生活的共鳴與鼓舞動能。

二、參賽資格:

凡愛好攝影、旅行、地方文化及文字創作的朋友們或以親子家庭/家族/團體組隊報名者皆可參加。

三、作品規格

(一) 攝影部分
1、作品以正片、負片或數位攝影皆不拘;以正、負片創作者須另存以JPG電子檔格式,數位相機拍攝之作品需以600萬畫素以上相機拍攝,請保留原始檔案最 大尺寸及畫質清晰之JPG (fine、high quality)或BMP檔、TIFF檔,不得插點加大檔案,不得使用Photoshop等影像軟體做任何影像合成。
2、作品檔案容量以在2MB以上者為佳(以便後續圖檔輸出時使用)。
3、繳交原始檔光碟之作品參賽。
4、不得加色、合成及翻拍。
5、創意展現部分
A.愛與多元 命運的邂逅「心心相印」創意照
作品須含至少1張以上旅遊相關照片之JPG檔案,並在照片上發揮個人創意,拍出含有「愛的心形」的人物手勢/姿勢、心形物件、景色等有愛心形狀入鏡之創意照片。

B.愛與行旅 捕捉機會的瞬間「多元LOVE遊」行旅攝影
以「愛與行旅」為攝影元素,融入「地方文化/人文/人物」、「生態之美」、「原鄉漫遊」、「美食饗宴」、「產業樂活」或「在地關懷」等六大主題為攝影創作,提供至少1張JPG檔案。
(二) 文字敘述
1、文字內容敘述不得超過150字。
2、內容包含:前往指定之多元單位景點後,藉由和家人/族、親子、朋友們的體驗與感受,呈現旅途中所感受的地方之美、在地文化之情、結識多元好友、體驗手工藝或部落美食等。
3、內容形式不拘,可以詩句、散文小品、創意編詞等方式做呈現。
4、請以電腦繕打,存以 Microsoft Word檔,連同攝影作品原始檔、報名表資料一同燒製成光碟片寄送至指定地點或E-mail附件資料電子檔繳交參賽。
5、報名表格請參考手札末頁。

(三) 作品取材規範
1、本活動規範內之「臺北市/縣」、「基隆」、「宜蘭」、「花蓮」、「金門」、「馬祖」區域內取材。
2、以呈現在地休閒觀光資源、特色產業及多元就業人物寫真等作品。
3、可參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出版之「幸福廣角 LOVE遊趣手札」的旅遊景點推薦或上多元就業諮詢服務網查詢:http://jobmepp.nasme.org.tw之引導做取材。

四、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99年9月30日17:30截止收件(以郵戳/電子郵件收信時間為憑)。

五、收件方式:

1、書面郵寄
◇ 收件方式:請參賽者填妥報名表及文字敘述,連同創意攝影作品電子檔原檔(使用底片者,請轉成電子檔)燒製成光碟片裝袋,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件方式。
◇ 信封上請註明參加【幸福廣角 LOVE遊趣-多元就業圖文攝影徵稿活動】字樣。
◇ 收件地址: 106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6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專管中心 收

2、電子郵件寄送

◇ Email方式:請參賽者將創意攝影作品連同報名表資料電子檔,以不超過5M檔案的容量附加資料檔案Email至本活動信箱。(檔案較大者,可分批次寄送,或建議以書面郵寄光碟片)
◇ 郵件主旨標題請註明【幸福廣角 LOVE遊趣-多元就業圖文攝影徵稿活動】字樣。
◇ 電子信箱:olga_chen@nasme.org.tw 陳小姐 收。

六、評審標準

(一) 內容呈現40%(攝影取景、意涵、構圖、創意,題材具故事性)
(二) 攝影技巧40%(攝影構圖及各項技巧具豐富性、純熟性)
(三) 文字說明20%(契合多元就業主題、說明引人入勝、畫龍點睛之效果)

七、獎勵方式

1、「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
(1)凡投稿之創作作品,我們年底將後續分享贈送一份得獎作品精選「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給投稿團隊(以團隊為單位計算)。
(2)投稿作品將公佈於活動網站及部落格上,提供大家做交流與互動,並於年底我們將精選其投稿及得獎作品出輯成冊,讓更多親子家庭/家族/團體朋友們也能分享來自不同地方的愛與感動。

2、LOVE透好禮 拼經濟
獎項 內容 名額
第一名 (1)Eee PC小筆電 乙臺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1名
第二名 (1)數位相機 乙臺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2名
第三名 (1)樂活自行車 乙臺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2名
第四名 (1)MP3播放器 乙臺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10名
第五名 (1)攝影週邊商品(相機包、腳架等) 乙份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5名
佳作 (1) Moyoko造型圖樣馬克杯 乙只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15名
人氣獎 (1)精選讀卡機 乙份
(2)「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乙份 50名

八、活動時程

(實際時程依單位規劃做調整)
10月6日-由專管中心邀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及相關攝影專家等假專管中心公開評審。
10月7日-公佈入選名單於多元就業諮詢服務網站
(http://jobmepp.nasme.org.tw)。
11月6日-於年度成果發表會公開進行入選得獎作品頒獎及展示,並於活動當天播放匯集所有入選作品編製而成的多元行旅特輯。
-於年度成果發表會同時發表匯集入選作品的「幸福廣角 LOVE遊趣」繪本集。

九、主辦單位: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

十、執行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十一、聯絡方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電話:02-2366-0812轉120/188/118陳靖宜/周毓玲/林筱青
傳真:02-2369-7673 電子信箱:olga_chen@nasme.org.tw
北基宜花金馬區多元就業諮詢服務網:http://jobmepp.nasme.org.tw

十二、注意事項

(一)寄件資料
1.寄件資料內請備齊報名表(含文字創作部分)及作品原始電子檔,報名表可自行複製,並寫明所有資料,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2.參賽作品電子檔資料概不退還,請參賽者預先留存備份。
3.連作及格放作品不收,不得經電子影像處理。
4.參賽作品張數不限,各獎項以不重覆選取為規則處理。
5.參賽作品限未參加過其他比賽獲獎公開發表者,作品著作權已被買斷者請勿參賽。
6.本活動鼓勵民眾親自去與參與紀錄地方特色文化創意,因此參賽者禁止節錄其他網站圖文、影像與影音資料,如參賽之作品違反著作權問題、盜用他人作品參賽等不實行為,經證明屬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獎品追回等,其違反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部分將自行負責。

(二)著作權相關事項
1.參加投稿之作品,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將有公開其創作作品作為宣導之權利,例如出版相關紀念品、展覽、公開 發表、重製…等,並允許其可將得獎圖文作品收錄於主辦單位之網路、光碟或紙本文宣行銷等之公開發行或利用,得獎之作者不得另收費用。
2.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著作權利,不另致酬。
3.主辦單位有重製、格放、改作、散布、發行、公開展示之使用等有償行為之權利,並不另支付稿費與版稅。
(三)其他
1.未獲入選之作品,主辦單位得視需要徵選作品若干,其獎額同佳作作品,其著作權歸屬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所有。
2.凡參賽者均應依本會比賽辦法之各項規定辦理。



【進入比賽網站】

此比賽為轉載,若有侵權或錯誤請與獎金獵人聯絡

賽況: 1
報名截止: 2010-09-30

最高獎: Eee PC小筆電 乙臺
獎項數量: 85
本文引用網址:http://bhuntr.com/match/detail/14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