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3DWpKgCVHw7s4JU3hg1vAg--/article?mid=5283&prev=5383&next=5181&page=1&sc=1

感謝版主同意引用

木蘭出征----台南善化酒廠的築夢園P9麵包

分類:木蘭出征 2010/07/28 20:41

 

    放了一個月的假了,從雲南回來這兩個禮拜似乎都在發懶,要不就是在廚房裡弄吃的。覺得這種生活會讓人沒有志氣,生活還是要有些工作來調劑,就怕自己發懶習慣了,剛開學的時候會手忙腳亂──坦白說,一年沒帶班級了,又要重新開始接觸家長,我勢必又會緊張兮兮。

    每 天起床就是料理早餐,實驗著各式各樣的食譜,有時連晚餐都提早在下午三點多開始料理──沒事可做,除了煮飯就是吃飯、洗鍋子、拖地。兒子說:媽媽,我胖了 二公斤了!應該是體重計壞掉吧,我煮的又不是歐羅肥。不過兒子多長了些肉肉是看得出來的,只要不長在我身上,胖了誰都沒關係!

    開始喜歡買各式各樣的饅頭,蒸熟的饅頭可以變化許多花樣:抹上豆腐乳夾蛋、起司片、培根、蔬菜或者單純抹上果醬、奶油,好吃的饅頭風味決不遜於西式總匯三明治。鳳山、高雄縣市幾家有名的饅頭店,我大概都「征服」差不多了,有些沒拍照片,也就無法分享。

    倒是上禮拜去台南善化酒廠購買的「P9麵包」和「P9饅頭」,啤酒酵母製造的麵包和饅頭款式不多,卻讓人口口滿足──以後只要經過台南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再去買!

  

店家網路資料

     P9 烘焙坊自行研發啤酒麵包,採用天然啤酒酵母製作麵包,從善化啤酒廠萃取最新鮮的活菌啤酒酵母製作,健康養生的酵母麵包,不同於坊間的麵包,坊間的麵包通常用人工改良劑和乳化劑發酵,P9烘焙坊的啤酒麵包則是用最好的原料-天然的啤酒酵母發酵,做出來的麵包吃下肚裡保証不會胃酸逆流,自行研發的啤酒麵包口感不會覺得苦澀,反而香醇有嚼勁,這種天然的酵母麵包只有P9烘焙坊才買的到。

    P9烘 焙坊位在善化啤酒廠的築夢園休閒創作坊裡,是由一群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多元就業方案的二次就業媽媽所組成,由台南縣總工會輔導,透過台南縣總工會的烘焙課程 學習考取証照,這些媽媽努力學習,自行研發出來的啤酒酵母麵包,料好實在紮實,每顆啤酒麵包均用心製作,親自用手揉取麵團,盡力的擠出含在麵團的CO2,每顆重量均在110g±10g平均價格在25元,充滿愛心的啤酒麵包受到大小朋友喜愛,除了啤酒麵包之外,亦有紅麴啤酒酵母麵包、啤酒酵母手工餅乾、啤酒酵母饅頭、吐司等產品供大眾選擇。

  

 

 

 

 

 

出門的習慣總會挑一些能夠吃東西又可以透透氣的場所

觀光酒廠  糖廠 都是物美價廉的絕佳選擇

可惜善化糖廠

非常非常陽春

惟一可取的是餐廳和麵包坊

 

 

 

 

餐點選擇多樣

且價格合理

在觀光酒廠這是比較少見的

酒廠通常都是酒蛋  酒香腸之類的

這裡的食物 看起來可口多了

 

 

 

 

 

我們單點的兩份義大利麵

套餐看似划算

但是我們仍選擇  淺嚐輒止

當然沒有忘記點一杯特別的芒果啤酒

 

 

 

 

簡單的麵包坊

實實在在的好滋味卻讓我回味無窮

當天只買了幾個麵包和饅頭

下次經過我要狂瞎




 

 

有兩個麵包在車上進了我的肚子

雜糧麵包非常耐吃

而且裡面有香鬆的紅豆顆粒  核桃

啤酒酵母的香氣留連在齒頰間

我都醉了

白色的是蓮蓉麵包

非常溫柔 

 

 

 

 

隔天蒸了四個饅頭

有夠鬆軟卻充滿彈性

 而且口感不變  不會爛爛的

 

 

 

 

幫婆婆帶早餐

每種口味各切一小塊

合起來還是一顆饅頭的量

紅麴和抹茶吃得到健康 

紅豆和起士  我非常愛

這家饅頭   我給滿分




 

 

搞怪的兒子總令人哭笑不得

這樣子哪能把到正妹啊

 

 

 

 

酒廠設備非常陽春

好在

麵包能夠帶給不遠千里而來的人

好大 好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