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eedcorn/29478716

近幾年,台灣有許多票選代表台灣意象的活動,

譬如台灣十大小吃、台灣十大風景名勝等等,

那台灣十大代表飲品呢?

我個人認為酒類前幾名應該有

台灣啤酒、金門高梁、埔里紹興、東引陳高,

而飲料類前幾名應該是

波霸奶茶(或珍珠奶茶)、

檸檬愛玉(可以算飲料嗎)、

楊桃汁(小時候超級愛喝的)、

山粉圓(另一樣超愛喝的),

然後是……,

擠破頭了!想不出來,

還是看哪個單位有空來票選一下吧,

不然有空我再做朋友圈內的問卷調查!


《啤酒麵包烘焙坊》
打開大門,直覺前方是個很不起眼的烘焙坊,
可是待上一段時間,陸陸續續有民眾興緻勃勃地走了進來,
詢問之下,才知此處麵包出爐時間約在早上十點半至十二點,
不同其他外面的麵包坊有固定的出爐時間,
為什麼出爐時間無法確切掌握呢?
因為這裡不用人工發酵粉,
而是用啤酒活菌發酵,
而什麼是啤酒活菌,問了烘焙坊,
她們所用的活菌是啤酒廠用來發酵啤酒的菌種,
顏色呈米白色,我沒看過,所以也無法証實!



《專用活菌發酵的麵包》
令我最感好奇的麵包是這種稱為「啤酒麵包」,
為什麼呢?
據說全程不用水,只用啤酒,
旁邊的民眾就問:「那會不會醉啊?」,
頓時間,我也有相同的疑問,
聽店員一解說,
啤酒在發酵過程已全蒸發(看來我的理化全還給國中老師了)。



《啤酒酵母活菌孕育的饅頭》
這裡有個特別現象,年紀較長的人都買饅頭居多,
而且一買就是一大堆,原來這些人都是熟客,
一次大約都買一星期的份量,我在一旁聽到的訊息如下:
「饅頭一定要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用電鍋蒸過,口感如同剛出爐一般」,
我很好奇地加以詢問:「那麵包呢?」,
答案是麵包最好是常溫下兩天內食用完畢,
不過冷藏後,也可用烤箱或電鍋加以處理,但不建議發置太久,
我又追問一個問題:「為什麼饅頭蒸過後像剛出爐一般?」,
店員的回答:
「因為她們用安佳奶油,品質比較好」,
至於安佳奶油為什麼比較好,我還是無法理解。


《超陽春的擺設空間》
這就是啤酒麵包坊的展示空間,非常陽春,
不過吃過後,就知道不能小看!
因為不用人工發酵粉,利用啤酒活菌,
所以吃完不會漲氣,這就很適合我這種腸胃不好的人。


《麵包坊的訂購單》
我拿了一張,如果各位好友、同好想嘗試的話,
訂購電話:06–5838511轉698,我問了店員,
既然這樣的饅頭、麵包很養生又實在,
那宅配的人多不多啊,答案竟然是很少,
通常都是附近的民眾,
不然就是先預訂,然後假日過來用餐時購買的遊客,
為什麼要先預訂呢?
哈!因為每天數量有限,預訂才不會向隅!



《客製化的口味》
近中午時,我看到一條紅通通的吐司,
好奇心使然,跑過去瞧了瞧,
原來是熟客特別訂購的紅麴口味,
上頭的訂購單寫著吐司請預訂。



《善化啤酒園區的風味啤酒》
這裡很熱門的芒果啤酒,很多人都會問怎麼調配出來的,
哈哈哈!原來無法調配,
這是直接由善化啤酒廠所製成,
直接在發酵過程中就加入芒果,
所以芒果啤酒不是調味的,
當然生啤酒也不是!


《很夯的紅麴炒飯》
近年來,
不是慢活,就是養生,
索性點盤「紅麴炒飯」,
口感如何呢?
黏性十足的米飯,一口咬下,
香腸的酒味四溢在口中,
米飯的彈性十足,
口中味蕾全數綻放,
並且暗紅色的米飯顏色也令人視覺大振,
頓時胃口大開,
紅通通的色澤,
猶如熱血萬分,全身充滿勁力,
好像吃完這盤炒飯後,
會感覺精神百倍似的。



《豐盛的茶泡飯》
因為天氣熱,有人就點了日式茶泡飯,
用心熬煮的玄米茶,
打開瓶蓋,
細聞之下,
淡淡的清香噴鼻而來,
碗中的擺飾,
更是五顏六色(好怪的形容詞),
因為料很多樣,
尤其是旁邊還配有一小撮「哇沙米」,
搭配得剛剛好,
淋下湯汁後,
吃下一口,
夏天所帶來的慵懶感,
正符合這樣的吃法,
不需多加咀嚼,
滑潤爽口,
尤其是那「哇沙米」的刺激,
更是好下飯,
這樣炎熱的夏天,
就卻這一味啦!
圖中是香烤雞口味。



《五感全開的餐點》
鮭魚口味的茶泡飯,
顏色更甚香烤雞口味,
紅色的鮭魚、綠色的哇沙米,
黑色的海苔、白色的草菇,
都是強烈的對比,
好似餐廳外頭悶熱的天氣,
對比著餐廳裡頭強冷的空氣,
入口即化的鮭魚,
刺激萬分的哇沙米,
清脆的海苔,
多汁的草菇,
建議可以點來嚐嚐看。


《長像不同的潛艇堡》
去年還在美國的我,還滿常點來吃的餐點–潛艇堡,
不過這裡的潛艇堡打破我的傳統意象,
感覺很不道地,還是我吃過的潛艇堡太少,
但是裡頭的檸檬雞肉超好吃。


《下午時刻的熱門餐廳》
前方一桌,算一算桌上杯子,有三個空杯,
另外每人手上還有一杯,果真是「把酒言歡」!



《最妙的下午茶組合》
這裡的名稱很有創意,
「P9」就等同「啤酒」,
左方是我點的芒果啤酒,
搭配烘焙坊的啤酒麵包。



《色澤豐富的聊天飲料點心》
看著前方的桌上有著一盤香腸,
剎那間,嘴饞的感覺湧入腦門,
原來香腸是台啤熱賣的紅麴香腸,
不過要到對面的展售中心才買得到,
記得要說:「我要切成一盤!」


《善化啤酒廠的熱銷四大食物》
探聽之下,這裡熱門的是
啤酒(生啤酒、芒果啤酒)、
啤酒酵母麵包饅頭、
紅麴香腸
及隔壁的牛肉麵。


《胖胖的啤酒麵包》
左方是我點的下午茶鬆餅,
右方是胖胖的啤酒麵包,
而且鬆餅在製作過程,
那股氣味就洋溢整個餐廳,
會令旁人也想點上這麼一份,
而旁邊的啤酒麵包,
大塊朵頤一番後,再來分享心得呢。



《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
確實好吃,內容物雖然只有葡萄乾,
不過觸感很實在,
飽飽的厚實感,
咬下去,綿密又Q,
乍聽麵包配啤酒,感覺很突兀,
一口麵包、一口啤酒,
口感搭配起來,
啤酒麵包有淡淡的啤酒味,
加上芒果啤酒的生鮮,
頓時氣泡直衝腦門,
口中又留有麵包的淡淡酒香,
那可是不同凡響的吃法呢,
本來還以為只有我這麼吃,
後來也看到有一兩位民眾也是。


《園區綠地》
三塊綠地加一塊舞台,
近傍晚時分,滿多阿公阿媽帶著小孫子,
讓小孫子在這兒奔跑,
而遠方那隻投球的老鼠有著大大的背號為「40」,
原來是阿民在台上啊!



《小小公園》
小小池子加著少少綠地,
如果拿著一杯啤酒、兩三盤小菜,
看來應該滿享受的,
不過前題太陽不能太大。



《池子裡的小鴨》
六隻綠頭鴨,繞著圈子游來游去,
累了、懶了,就在小小屋子休息一番。



《燒烤》
剛好有一桌客人,桌上滿滿的燒物,索性拍著正被烤著的班甲。


《燒烤價目表》


【附註】
善化啤酒廠地址為台南縣善化鎮成功路2號

開車族:建議走南二高下善化交流道,約二百公尺處的交叉口處。
火車族:搭台鐵到善化火車站,公車不多,建議搭計程車,約五分鐘可到,如果有更方便的方法,再寫上來分享。

【附註】
善化啤酒園區分成三個區域,從大門由右至左分別為:
台啤展售中心、三言兩語(麵包坊及餐廳)、台灣牛肉坊(晚間戶外另附有燒烤)

【註3】
台啤展售中心營業時間為AM08:30至PM05:00
三言兩語        營業時間為AM09:00至PM10:00
台灣牛肉坊    營業時間為AM09:00至PM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