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慶祝五一勞動節舉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28日在白河區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發獎牌給246位模範勞工及11家勞資和諧優良事業單位、15位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及15家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機關。

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陳美靜表示,總工會未來也將響應市府建設低碳城市的目標,呼籲勞工朋友一起過低碳生活,共同塑造低碳家園,同時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建立自己職場上的藍海願景。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如玄主委也參與表揚大會,王主委表示,4月28日為國際工殤日,工殤紀念日代表政府對職災受難者的肯定,也代表了社會對工殤事件的反省與思考,社會大眾應多關注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問題,追求安全的勞動工作環境,減少工作意外,一起為社會打拚。

賴市長說,勞工的生活很辛苦,尤其最近幾年來大量的企業遷移到中國大陸投資,加上最近油電雙漲,造成勞工的生活遭受更大的挑戰,但因勞工朋友們仍然在工作崗位上奮發努力,才能讓台南的各界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賴市長感謝願意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的企業廠商,賴市長說,他上任後很希望台南市要穩定,希望是在穩定當中求進步,和諧當中求發展。

賴市長又說,若勞資雙方不能和諧,資方只顧慮自己的利益,不顧勞工的生活,將造成勞方走上街頭,若勞資雙方不斷磨擦與衝突,相信這樣的公司不會有發展,台南也不會有發展,因此,希望勞資雙方和諧,大家攜手共同為公司的發展打拼。

賴市長表示,除對勞工事務的關心、支持外,還要讓更多的廠商進駐台南來投資,所以在100年度永康科技工業區、柳營一、二期工業區的土地皆已售出,光是去年一整年台南市的投資總金額就高達1100億,創造了2萬6000個工作機會,新成立公司家數比率更是五都第一。

 

本文引用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4/29/11689-28091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