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種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班免費開課。

「賺 錢有數、性命愛顧」,職業災害造成罹災勞工家庭破碎,更是企業形象重大損失。近期99年5月1日雲林縣斗六工業區展昇生鮮公司污水槽清理作業,發生吸入硫 化氫一死二重傷事故;99年5月29日彰化縣花壇鄉盈發皮革企業公司從事汙水處理槽流水口徑擴大工程,疑似發生硫化氫中毒六死慘劇,初步賠償金額高達1億 元以上,形成企業破產的困境,99年7月25日台塑六輕第二重油加輕脫硫工廠發生爆炸火警,距上次發生在7月7日第一輕油裂解工廠爆炸火警不到20天,據 報載六輕恐因停工經濟損失逾百億,更衍生賠償爭議封路抗爭社會事件,波及後續八輕等重大投資案之疑慮。
在硫化輕中毒搶救過程中,下去一個昏一個,完全沒有防護設備,也缺乏安全衛生觀念,更證明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不足。據統計未參加教育訓練的員工發生 職災的機率是已參加教育訓練的4倍,教育訓練是防災重要的一環,因此台南縣政府勞工處,預計於99年9月17日﹝星期五﹞、24日﹝星期五﹞、30日﹝星 期四﹞辦理為期3天「丙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班」,以強化員工安全衛生知識與能力,歡迎有需要之事業單位與人員踴躍報名參加,額滿為止。﹝報名電 話: 06-6320310 勞安條件科洽詢﹞
「永續經營第一步,打造職場零事故。」台南縣政府勞
工處呼籲,事業主一定要重視勞工安全衛生工作,所謂拼安全、顧性命、護財產。不要終身累積的財富,毀於一次的意外事故,一次的災害,禍及三代。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到,預防勝於治療,落實防災管理工作,才能達成工安、心安、事事平安的目標。

裝飾圖
  相關圖片:


  標題圖 公 告 單 位 :勞安條件科
  標題圖 上下版日期:2010/08/26 - 2010/10/31
  標題圖 相 關 連 結 :
  標題圖 相 關 檔 案 :

本文引用網址:http://web1.tainan.gov.tw/lab/system.aspx?system=news3&SN=23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